close

推廌內經呼吸養生法用東方道家思維探討呼吸的好書

 

20181128推薦過《改變人生的最強呼吸法》這本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389

 

當時是由西方醫學角度探討呼吸

這次換個角度從東方黃帝內經的內涵與實用探討呼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7075

 

 

我過去多年來佛道雙修

對於道家養生有很大的興趣

對丹道的研究也一直持續關注中

 

尤其是2年多來

四處分享光化呼吸

讓我對於呼吸如何清理身心靈負面情緒與負面能量

如何透過改變呼吸方法改寫人生劇本

有著深刻體悟

一般來說

從醫學角度探討呼吸

只能做到身體的保健

 

用東方道家角度探討呼吸

除身體保健外

對於心靈保健

能發揮更大作用

 

誠如這本書在封面所說的

人的一生可以說是一部呼吸的歷史

本書用淺顯的文字與科學語言

剖析黃帝內經》及歷代養生家的養生原理

教你如何善用呼吸強化氣血

 

這本書分成5個章節

養生的智慧

呼吸的奧秘

陰陽能量的層次與效應

增強身體的自我防衛

養生三招

 

一般來說

我們對於氣

對於道家是較為陌生的

 

可是

如果只是由西方醫學角度探索呼吸

沒有從陰陽切入

我們就會發現

為什麼

身體健康了

卻不快樂

甚至還飽受失眠與憂鬱之苦

 

這本書則從東方道家

從黃帝內經探討呼吸

除了飲食之外

呼吸是左右生命最主要因素

 

也許有些朋友會覺得黃帝內經很難懂

就讓作者湛若水先生

帶著大家進入道家養生的天地

 

閉氣攻病這招

我在分享光化呼吸時

也曾多次聽姚秀美醫師提過

就是在做光化呼吸時

特別把意念關注在不舒服的地方

這就是閉氣攻病

 

作者說道

丹田吸足氣

橫膈膜下壓繃緊

閉氣

就是心念苦處

要用心將氣的壓力帶往你要攻擊的目標

 

這一招真的蠻有用

 

彭祖說

偶有不適則閉氣以攻其患

所患指的是

一是能量的停滯

一是濁氣的阻塞

 

一般人只能指揮自己的肉體

練氣的人卻可以指揮體內的能量

以意領氣

用意念帶領氣在體內流動

排出濁氣

納入清氣

阻塞一通

疾病常能不藥而癒

 

這些經驗也是我在分享光化呼吸時

常常有的狀況

以前常常知其然

而不知其所然

透過這本書的說明

我才恍然大悟

 

作者在書中提到

將《黃帝內經》全書抽絲剝繭

最後只會剩下3個基本元素

陰陽

五行

 

這三個基本元素

彼此之間只是上游.中游.下游的關係

都是氣的衍生物

 

名醫李可教授

主張人生病的原因在於缺乏陽氣

攝取陽氣必須靠呼吸

練氣功

學呼吸實為最重要的養生之道

 

一般人常會覺得練氣功不容易

那麼學呼吸

不就是一個方便法門嗎

 

這就是我為何要大力分享光化呼吸

因為認識呼吸

學呼吸

每天花10多分鐘

天天做呼吸

比練氣功容易多了

 

能量支配健康

人的一生

從嬰兒到老年

呼吸功能曲線由高而低

這是生命成...空的歷程

 

雖然我不是醫生

但是對於中醫很有興趣

也略有心得

 

一般人對於能量可能感受不深

我對於能量則有極深刻的體會

這也是我為何我叫做石頭公

 

透過自身頻率的調整

我可以跟土地對話

跟石頭對話

這就是一種共振

也是能量的流動

 

血氣與體能是二而一

一而二的

血氣的旺衰則左右體能的強弱

我們如果善於練氣

旺盛的血氣可以讓細胞得到充足的補養

讓細胞活化而提高再生能力

讓我們避免疾病

健康長壽

這正是我在分享光化呼吸過程中

感受很深的一環

 

天天做光化呼吸

為什麼能讓身心靈安康

變得更加年輕

 

這本書中還有許許多多寶貝

等待我們去挖掘

 

例如

排濁納清為養生第一要務

養生由呼吸開始

以嬰兒為師

呼吸是生命力之源

……

 

書中也對丹田多加探討

道家練丹講的就是呼吸法

當然對於喜愛氣功的人

作者提出的

養生三招

也是值得好好練習

 

因此

20181203讀書會中

從西方醫學角度探討呼吸之後

 

我將在20190107周一晚上7

呼吸.大健康與養生讀書會上

跟朋友就這本書《內經呼吸養生法

進行探討

歡迎報名

一起從道家內經的角度探討呼吸的奧秘

 

 

歡迎透過line或者wechat與我聯繫

兩者的ID都是yoursmile1960

共同探討.廣結善緣

道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面鏡子線上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