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一晚上大健康與養生讀書會

來一場不一樣的讀書會

 

改變人生的最強呼吸法

 

過去兩年來

我一直在全省免費分享光化呼吸

很少由呼吸角度去看待光化呼吸

只是單純分享

 

這次我將由這本書中所談的

與我過去分享光化呼吸中

相互對比

探索其中有趣的部分

 

書中強調:氧氣益身計畫

不適合身體有任何健康問題的人

 

光化呼吸則比較沒有這方面的禁忌

但是光化呼吸有兩個關鍵要注意:

  1. 天天做
  2. 無所為而為

 

 

這裡面書中所強調:不要張嘴呼吸

跟我所分享的光化呼吸有相同之處

就是只用鼻呼吸

 

當時我還沒有特別感受

為什麼不可用嘴呼吸

 

看過這本書

我才明白

用嘴呼吸容易產生下列病症:

 

呼吸道:鼻塞.打鼾.咳嗽.氣喘

消化道:蛀牙.齒列不正.腸胃漲氣.

過度換氣:自律神經失調.而發生高血壓.失眠.焦慮.耳鳴

 

因此

不管是使用書中所提的

氧氣益身計畫還是光化呼吸

當我們不再使用嘴巴呼吸

上面的症狀就有機會避免

 

往常跟做光化呼吸的朋友聊到

做光化呼吸可以清理負面情緒與負面能量

 

當時我也不清楚

為什麼可以

直到看到書中所說的

才明白

 

道教思想形容呼吸應該輕柔到鼻孔內的細毛皆聞風不動

必須安靜輕柔又不費力

從鼻子到腹部規律呼吸

並在吐氣時稍微停頓

 

書中還有一個很重要觀念就是

不要過度呼吸

誤以為吸越大口氣

對身體越好

這是我以前常忽略地方

 

因為

真正的呼吸是輕柔安靜的腹式呼吸

 

另外書中也提到

呼吸的科學這本書作者瑜珈修行者的拉瑪查拉卡說:

瑜珈呼吸科學的首要基礎觀念

就是學會如何透過鼻孔呼吸

改掉平時從嘴巴呼吸的習慣

 

其實讀書會好玩地方

不只是跟大家一起讀一本書而已

而是跟大家分享我從光化呼吸分享中

所看到的

所體悟的

 

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讀書會

 

歡迎透過line或者wechat與我聯繫

兩者的ID都是yoursmile1960

共同探討.廣結善緣

道奉

IMG_20181028_1315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面鏡子線上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