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力提昇

是面對資訊海嘯的第一步

 

我們常說身心靈

身與靈是一體兩面

對於一般人來說

身體要想建康

心靈健康也很重要

 

面對這麼多的養生資訊

要麼判斷呢

還有養生是要從身體保健下手

還是先從靈性的提升下手呢

 

這是許多人常有的疑問

 

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每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

 

那麼要怎麼做呢

這幾十年來

我曾經試著由這兩個不同角度去做

我個人的體悟如下

 

  1. .靈性也很難提升
  2. .身體也不會健康

 

這樣不是又走回老路嗎

 

其實能夠回答這個問題的

不是別人

而是我們自己

 

誰最能感受到身心靈的變化呢

當然是自己囉

 

接下來要問的是

我要麼做

才能清楚

接下來的路要麼走

 

直覺力將扮演關鍵角色

我們常常會有靈光一閃的經驗

這個靈光就是我們的直覺

 

接下來就要談談

如何養靈光

就是如何培養直覺力

 

靜坐與光化呼吸是我個人的方法

這正是我辦理

大健康與養生讀書會的目的

 

希望透過呼吸.透過分享

跟大家一起探討

直覺力的提升

 

必竟面對資訊海嘯的沖刷

能夠提出因應對策還是自己

 

要讓多少資訊進入自己思維

或者去接收哪類資訊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

 

這些選擇與判斷力

是可以培養的

 

只要經過天天做的過程

累積一定的量

就可以提升這些能力

 

如果你問我

你怎麼知道要這樣做

 

我的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樣做

天天做就有效

 

想一想

遠古時代的原始人

怎麼能夠事先知道要刮風

野獸要來襲

這些都是直覺

 

問題是

當人類科技一直演化的同時

我們的直覺卻退化了

 

老子道德經》第四十八章中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取天下常以無事,及其有事,不足以取天下。」

這句話很難懂,對吧!

 

我的解讀是

我們學的越多

資訊越多

智慧就越低

 

因此

面對資訊爆炸

與其要搞懂一切

不如學學老子

 

好好回到自身的心

好好的靜坐與呼吸

提升直覺力

才是王道

才是該有的應對

 

 

 

歡迎透過line或者wechat與我聯繫

兩者的ID都是yoursmile1960

共同探討.廣結善緣

道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面鏡子線上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