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做到再過來知道-換個角度看《改變人生的最強呼吸法》這本書

推薦《改變人生的最強呼吸法!”-連氣喘都能改善.還能順帶瘦身!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389

這本書‚20187月由圓神出版的一本探討呼吸有關的書‚是派屈克.麥基翁所寫的‚一位從小就深受小哮喘 (Asthma)所苦‚必須依賴多種藥物和吸入器控制症狀(這不正是台灣許多小朋友的寫照嗎?)‚直到26歲發現菩提格醫師的呼吸法‚他服藥20年未曾改善的哮喘症狀立刻減輕許多‚他的人生各方面都出現正向改變。

 

派屈克與愛爾蘭立莫瑞克大學合作‚探討菩提格呼吸法對哮喘鼻炎療效的臨床研究擔任指導人‚這項研究獲得頂尖鼻炎期刊《耳喉科學》刊登‚論文指出受試者的鼻子症狀減低七成‚包括打鼾、失去嗅覺、鼻塞以及鼻呼吸困難。(這些不是很多人的長年困擾嗎?)

 

好玩的是我一直在全省推廣的光化呼吸”‚是我在2年多前‚跟牙醫師姚秀美醫師所學習的‚這期間我四處免費分享給有興趣認識光化呼吸的人‚過程中我的初心就是透過有意識的呼吸‚想讓更多人明白一呼一吸謂之道的真正意涵‚不再飽受失眠之苦‚不再為負面情緒與負面能量所困!

 

誠如書粉聯盟盟主Hank所說:參加讀書會只能知道‚但要從知道到做到卻是非常不容易‚而我成立讀書會的目的就是希望跟各位參加的朋友一起改變人生”‚就像這本書的書名《改變人生的最強呼吸法!》。

 

這些年‚我天天做光化呼吸‚從未間斷‚四處分享光化呼吸‚卻很少真正去探究呼吸‚只有老老實實去做‚而我發現在分享過程中只有做‚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不夠的。

 

他們會有許多的疑問‚如果不能解開心中的疑惑(必須先讓他們知道就很難讓他們願意天天做(就是真正能做到因此我在呼吸‚大健康與養生讀書會上要做的就是透過我的做到”‚再結合每一本書中的知道‚讓參加讀書會的人們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認識光化呼吸外‚至少可以避開呼吸的地雷‚在那麼多的呼吸法中‚找出跟自己相印的呼吸法‚一起藉由改變呼吸‚達到改寫生命劇本的目的!

 

這本書總共有四篇‚分別是:呼吸的秘密、體能的秘密、健康的秘密、量身打造屬於你的氧氣益身計畫

 

我很喜歡書後這一個自我檢測表

你有這些習慣嗎

X深呼吸X嘴巴呼吸X嘆氣

X嘆息聲大X說話時大口換氣

 

書中不只告訴你‚一些錯誤呼吸法如何戕害我們的身體‚只要養成好的呼吸習慣並融入日常生活‚就能獲得不易疲累的身心。

 

就我這些年的經驗‚當我把光化呼吸融入日常生活‚我的呼吸方法改變了‚看事情做決策的方式也改變了‚我的人生真的逐步發生改變!

 

書中中有好幾個值得大家正視的體驗‚例如

改變呼吸習慣‚享受健康好體能

經鼻腔清柔緩慢的呼吸‚氣喘可能不藥而癒

光減少呼吸量就能獲得各種健康好處

 

事實上看這本書時‚可以結合道家養生丹道的理論‚以及腹式呼吸法等原理‚就可以清楚‚為什麼改變呼吸方法就能改變人生!

 

非常歡迎每一個月第二周星期一晚上7‚參加我的呼吸.大健康與養生讀書會‚123日周一晚上7‚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5611 (古亭捷運站附近就是讀這一本書‚等你一起來探討呼吸‚探討如何改變人生。

 

歡迎透過line或者wechat與我聯繫

兩者的ID都是yoursmile1960

共同探討.廣結善緣

道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面鏡子線上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