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讀書會不再只是讀書

用心參與才能共振

 

任何一場讀書會都是主辦人精心策劃

為什麼有的場子很熱

有的則無法引起參予者的共鳴

為什麼

除了所謂宣傳.準備等因素外

對於有興趣參與讀書會的人

該怎麼做

才能享受或者得到讀書會的好處呢

 

首先

如果你是一個帶著滿滿問號的人

前往讀書會

往往容易讓你不開心

為什麼呢

因為

你一定會不斷問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那樣

 

沒錯

你是一個很棒的學習者

會一直想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可惜

這麼做

你只是容易讓自己被腦子所綁架

 

換句話說

就是你不容易看清事實

只有被自己以往的邏輯思維

或者經驗所綁住

很不容意用心去察覺

這場讀書會所真正要傳遞的訊息是什麼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用感受

或者用直覺看待讀書會的人

或許整場讀書會下來

讓你被觸動或許只有一兩句話

但是

這樣就夠了

 

我們其實不缺的是知識

而是智慧

智慧往往是來自心的觸動

就像拈花微笑

沒有言語的觸動就是一種共振

 

一場讀書會2-3個小時

我們想從中得到什麼

是快樂

是思考

還是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感動呢

 

在我的經驗中

當下主持讀書會中的我

其實不是我

而是被聖靈”(能量)充滿的我

 

我也不知道

當下

為什麼我會想要說這些

 

等讀書會結束後

我再冷靜想一想

剛剛真的不是我自己講的

而是一個大能者

藉由我的口中

說出祂想要傳遞的

 

每一個場域

每一次相遇

都不是偶然

會來參與這場讀書會就是有緣

如果我們不再只是用腦

只想弄懂為什麼要參加讀書會

能從中得到什麼

 

而是抱著

我喜歡這本書

我喜歡這個主題

或者我喜歡這個主持人

 

用多一點心

少用頭腦想為什麼

這樣一來

反而容易夠感受到整個讀書會的能量流動

怎樣

要不要試試看呢

 

歡迎透過line或者wechat與我聯繫

兩者的ID都是yoursmile1960

共同探討.廣結善緣

道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面鏡子線上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